人山山山山

我写这么烂 天天制造垃圾 到处充电中

【未定】夏彦x你 如果他是你的大学同学

“如果当时做了不同的选择,那我们的结局会不会不一样?”

#私设ooc# #日常向流水账#



法学生的脑袋到了期末都是会喷火的,头发被你揪得所剩无几。你趴在堆积如山的教科书和复习资料里面装死。

铃声响了,你迷茫地抬起头,开始扒拉不知道被书和复印纸埋在哪里的手机。

“喂~你在宿舍吗?”夏彦欢欣雀跃的声音从听筒那边传来。

“我在,救命啊……”你虚弱回复,仿佛就要口吐白沫撅过去了。

“啊?你怎么了!”夏彦似乎换了一只手拿手机,声音变得更加清晰和靠近,连加快的呼吸声都被你听得一清二楚。

“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送你出发竞赛那天到你今天回来,我一直待在宿舍里面复习。”

听筒那边半天没说话,你仿佛能看到夏彦略显呆滞的震惊。

“你……你还好吗?整整两周……”他难得打了磕巴“你们法学院也太辛苦了。”

“呜——”你趴在资料上面,像一摊绝望的肉。

“你要劳逸结合,而且根据我对你的了解,你肯定已经复习得差不多了。我们要拒绝考试焦虑,今晚我带你去玩,放松一下吧。”夏彦那边嘈杂声逐渐变大,想来他已经下了返校的大巴,走进校门了。“我往你宿舍去咯,说好了的,我拿了奖你要请我吃饭。”

“好,为了你,我将重新做人。”你直起身子,准备重新拾掇拾掇自己“等我,火速收拾好!”

那边传来笑声:“你慢慢来,不用着急。”

虽然是这样说,但距离你送夏彦去参加国际生物竞赛已经过了半个多月,你好久没见到他了,边想着,手上动作不自觉放快,半小时不到你已经整装待发。

“我在你楼下噢。”

你跑出走廊往下看,果然看见夏彦提着两个袋子站在宿舍下面等你。

于是转头就往楼下去,思念就像连成了线一样活过来,变成了在风中狂奔的狗狗。

“芜湖!大帅哥!”你感觉到裙子因为你的飞奔而摆开一个柔软的弧线,你这么大一个人加上重重的思念,会不会让夏彦承受不住这巨大的惯性呢?但你压根没空想这么多,几乎是跳进了他怀里,他从不辜负你,稳稳地接住了。

“我好想你……恭喜你摘得桂冠!辛苦了!”

你侧过头亲在他脸颊上,眼睛里笑出来的亮光像是细碎的星子。

夏彦牢牢地抱住你,虽然耳尖红红的,但仍然不回避你极其外放的爱意,笑得开怀。

“谢谢,我好开心,我也好想你。”

这下子,你才后知后觉从他身上下来,意识到周围三三两两的同学看到你们的样子,侧过脑袋偷笑。

有点心虚,你悄悄牵着他的食指,压低声音:“糟糕,旁若无人了!快走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。”夏彦被你牵着,在你身后笑得仿佛他不是当事人一样。

“这是在路上买的小糍团,吃不吃。”他拎着袋子“还新鲜呢,我去的时候老板现打的。”

“好诶,双倍黄豆粉。”

你们刚好路过中央篮球场,你耳朵尖听到嘈杂的呼唤声。

“夏彦,是你朋友吧,好像在叫你。”你攥着竹签指了指。

“好小子,回来了喊你打球不来!”

“就是就是!”

一群穿着球服的男生隔着围栏起哄。

夏彦望过去,不耐地摆了摆手,喊道:“不打!没空!”

于是招来了一群人的国际友好手势。

你憋笑,夏彦也有今天,虽然这事好像跟自己脱不了干系。

夏彦刚长途跋涉归来,自然不可能又出去疯玩疯跑,放松的方式无非就是到你们最常去的店子吃烤串。热情的阿姨自然认识你们,招呼你们坐下,写下了你们两个都喜欢吃的菜色和口味,风风火火又回了后厨。你看着人来人往的背景和面前始终如一的夏彦,突然觉得难言的幸福。生活的底色都是平凡的,没人能跳出这个规律,但因为有了这一瞬间一瞬间拼就的惬意与欢愉,每个人的生活又变得这样五光十色又独一无二。

“夏彦,我又充满干劲了。回去能把法条再啃一遍。”你握紧拳头。

“啊?烤串的力量这么大吗,你甚至还没开始吃。”他扬眉:“不过不用担心,我觉得期末考对你来说根本是小菜一碟。”

“停,别把你在学业上的自信带入到我身上,我和你这种天才选手还是不一样的。”

“谁说,你明明就很厉害啊!这么多法条和案例你都能记下来,我就做不到。”

“咱们文理有别。”

“咱们高中同学。”

“……”


无论命运有多少可能,只要有你在身边,那都不会太差,无论人生有多少际遇,只要有过你的爱,我就会一天一天变得更好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