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山山山山

我写这么烂 天天制造垃圾 到处充电中

【恋与】李泽言x你 瓶颈期就和他谈谈吧

私设ooc#


客厅的灯还亮着。你早交代了让他早些睡,可某个人也从你这里学会了阳奉阴违。他半倚在沙发上,左手举着一本书,右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摸着布丁,布丁眯着眼睛趴在他怀里呼噜呼噜。

听到你开门的声音,一人一猫的视线就聚焦在你身上,你都不由得放轻音量。

“怎么还没睡?”你走到沙发旁边站定,看到搭在李泽言腰腹的薄毛毯,了然,显然不是他临时起意,而是铁了心要等到你回来。

久处的伴侣总会踩到心中的陷阱,他不苟言笑说道:“深夜看爱伦坡,别有体悟。”

你看到他手边颇具哥特风格的封面一角,点点头。

这家伙,扯起谎来也是越来越自然,明明就是在等你。果然,李泽言没有要圆谎的意思,立刻就把书推到一边,伸手要把你圈进怀里。

你顺着他的手臂挤上了沙发,躺在他身边。布丁也马上失去了李泽言顺毛的右手,那只右手把毛毯拉到了你身上。

布丁喵地一声就跳开了,跑回猫窝睡觉去了,可怜的小猫咪,也不知道陪着空巢老父亲熬了多久。

你舒服地靠在他怀里,沙发上挤两个大人显然有点拥挤,但他好像根本不在乎,你们就这样紧紧贴在一起。

“我还没洗澡呢,你不嫌我脏啊。”你伸出手指戳了戳他的胸口。

“你也不是第一次没洗澡挤到我旁边来。”李泽言离你好近,声音低沉震得你脑袋都好像开始发晕。

明明就是他主动的,孩子气的样子也好性感。

“比起这个,今天玩得不开心?”

你抬起头看他:“啊?怎么说?”

“按照某个笨蛋平时的作风,一进门就该开始叽叽喳喳说今天聚会的趣事了,安静到现在,实在是不合常理。”他平静地分析着。

果然没什么能瞒过他的眼睛,你闭着眼睛舒服地汲取着他的温度,其实任何不顺心在此刻都算不上什么。

“又在想工作的事?本来让你出去社交也是放松放松,找找灵感。现在看来反而是弄巧成拙了。”

你摇摇头:“谁说,我开心着呢,今天多亏李总报销我吃上了垂涎已久的那家马卡龙。”

就跟你了解李泽言一样,他也同样了解你,没接你糊弄的话茬,在等你把真心话说出来。

“我本来下定决心了,今年少在你面前诉苦,但你每次都这样,太容易把我看穿,我就会忍不住。”

“学会信任我,也是一种成长。”他掖了掖要滑落的毛毯“向我诉苦不意味你软弱。”

“嗯……我这个瓶颈期好长啊,越着急越没有办法,反而大家都在进步。”你看向天花板“我做出来的东西到底是好是坏啊。”

“今年大家好像收获都很大,出书的再版了,之前在国外拍记录片的终于拍到了濒危动物的素材,还有好几个新秀导演的作品都拿奖了。”你烦躁地揉了揉太阳穴叹了口气“好羡慕啊,他们都拿出了自己满意的成品。”

“虽然我不身处艺术圈,但据我所知,创作时常伴随痛苦。”李泽言拍拍你的后背“痛苦是我们每个人的老师,它给我们带来无尽的反思。”

李泽言再锋利的线条也在此刻柔软下来,你太喜欢这样的时刻了。人的成长最终会通往孤寂,有多少人还会语重心长地这样开导你,鞭策你,实在是来之不易。

“如果耳边的声音太多,不如回想一下初心,完美是不会到达的终点,那就干脆想想为什么出发。”

一针见血,眼光毒辣。

“李泽言,你分明是大艺术家啊,你太明白了,华锐在你心里也是艺术品吧。”

“不,华锐只是一家企业,它的崛起不靠灵感,靠务实。”

你愣了愣,突然用力攥住他的手,眼神散发出光彩:“对,靠务实,任何伟大的成品都离不开务实啊,我或许不该到处捕捉虚无缥缈的灵感,要反思今年的to do list 我到底有没有全心全意做好我该做的。”

李泽言的笑容越发柔和,就像是穿越万千光年而来的最后一缕月光。

你捧住他的脸,笑眯眯地给李大艺术家的唇上印了个红印子,他挑了挑眉:“这算是对我出言劝慰的奖赏吗。”

“算,早知如此我何必出门放松,你才是我最大的灵感来源。”

看他怎么看怎么佩服,怎么看怎么喜欢。

“李泽言,好喜欢你,没有你可怎么办。”你又学布丁用脑袋顶他的脖子。

他的一双手抚顺你散乱竖立的碎发,就像是抹去你过往心上每一次的灰尘和阴霾。


就像是你生命里久久不坠落的恒星,一切都因他更繁花似锦,生机勃勃

评论(2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